疯疯说屁话

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

不是爱人(五)

王曼昱把玩着手里的一束乒乓菊,在机场大厅来回踱步,经历过情绪跌宕起伏的一晚,王曼昱认清了自己对林高远的感情,行动派小鱼立刻连夜攻读《俘获美少年的十八般攻略》,攻略第一条:没有人不喜欢收到鲜花,美少年也一样。


哎呀,这样会不会太直接了,我俩都这么多年的好朋友了,突然送花他不是一下就发现我有所图了?不对,我就是要让他知道的呀……可是万一他只是把我当朋友怎么办……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呀……应该是有点喜欢的吧……哎呀……王曼昱低着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没有注意到一个身着花衬衫的男子正从出口走来。

林高远一下就注意到了大厅里的王曼昱,正午的阳光穿过玻璃落在她额前的碎发上,低垂的睫毛像乌鸦的羽扇,她手里有一束花,他知道那一定是给他的,但腹黑兔一秒上线,他要逗逗他的小猫。


悄声走近,弯腰,探头,上目线锁定。

“傻猪猪,人地好挂住你啊!”林高远笑眼弯弯。

“啊!”王曼昱被眼前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,往后踉跄了一步,林高远伸手将她扶稳。

“吓我一跳!你说啥?”王曼昱虽然偶尔会听林高远说几句粤语,但不是很熟悉。

“你猜猜看。”

“哼,不猜。”

“这花是粉丝送你的?”

“呃……是我买的。”

“买给我的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为什么买花给我呀?”林高远有意逗她,守了这么多年,他想听王曼昱亲自说爱他。

“呃……不要算了!”

王曼昱感觉自己的脸腾得一下烧了起来,转身就往电梯快步走去,林高远见小鱼害羞,脸上的笑意更浓了,紧跟上去拉了拉王曼昱的衣角,另一只手抢过乒乓菊半搂在胸前。

“要的要的,小昱送我的东西我都要!”

王曼昱低头抿嘴忍不住笑意。


两人商量后决定去老松滨吃东北菜,攻略第二条:要想拴住美少年的心就要先栓住他的胃。虽然王曼昱平时基本没机会做饭,但可以用东北菜来俘获林高远呀!

等菜的时候,王曼昱问林高远为什么突然来哈尔滨,全锦赛在即,广东队的教练任务应该挺繁重的。

“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,提前就请好假,定好票了。”

“哦。”王曼昱以为他不是特意为她来的,心里有一些些失落。

其实林高远早就计划好在洛杉矶奥运会结束后正式向王曼昱告白,虽然男朋友该做的事他这十五年来以朋友的名义都做遍了,但他想要更多,他的女孩要走向新的人生道路了,他想和她一起走下去,本来他还有些忐忑,觉得王曼昱除他之外可以有很多选择,不一定非得是他,他已经做好了死缠烂打的准备,但昨晚的那通电话和王曼昱哭红的双眼,让他在心里感谢了表妹一万遍,他的小鱼鱼终于开窍了。


“喝点?”王曼昱提议,她可没忘记林高远欠她的不醉不归。

“中午就喝?”林高远边笑边招呼老板拿俩杯子。

“你不能喝,就啤的吧。”

推杯换盏间,林高远说着自己做教练的趣事,王曼昱说着自己退役后的打算。

“以后去哪?回黑龙江吗?”

“不一定,还没想好。”

“你最喜欢的城市还是深圳吗?”

“是呀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林高远眯着眼定定地看着王曼昱,点了点头低头笑了。

酒过三巡,林高远有些微熏,王曼昱还很清醒,拍拍他的肩膀,“还能不能走?我去给你开间房?”

“嘿嘿,能走,就是脚有点不听我的。”林高远开始表演走歪七扭八的直线。

“哎呀,刚刚让你差不多就行了,还喝。”王曼昱拽着林高远的胳膊,用半个身子支撑着他。

“你生气了吗?”林高远眨巴着大眼睛凑近王曼昱,呼出的热气喷向敏感的耳朵,让王曼昱一瞬间汗毛竖起,但一对上林高远狗狗般的柔弱神情,一瞬间又心软软。

“哎呀,你好烦呀!”嘴上说着烦,手却扶得更紧了。紧贴着香香的小鱼,林高远的小心计得逞,心里很是开心,这几年的酒没白喝,这几瓶啤酒根本灌不醉他好吗。


打车送林高远去订好的酒店,王曼昱再三询问林高远需不需要留下来陪他,他都说不用,只约她下午六点来酒店碰面,一起去吃饭。


林高远有他的计划,殊不知王曼昱也有她的,两条人开始互相攻略之旅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